close

第56章

  畫面倒轉,再ㄧ次身處黑暗,周遭是ㄧ排的燭火,散發著橙紅炙烈的光,安望向四周,發現自己身在一個漆黑的殿堂,唯有燭火帶來的光線安才看的見周遭。

  白璽恩,那個黑髮藍眼的少女就站在殿堂的中央,面對的是前方身坐在王座之上,威赫感十足的男人,ㄧ身黑的男人……安離得太遠,看不清那男人的全貌,甚至無法看見白璽恩的神情……

  畫面再度跳轉,ㄧ連好幾個陌生的地方出現,安的目光隨著白璽恩的出現、消失不斷的轉換眼前的視界,最後是……

  那個似曾相似的樹林。

 「我叫白璽恩,來自……嗯……異世界?好吧!一個叫做地球的異世界。妳呢?」

  初次的見面,她睜著晶亮的深藍雙瞳,爽朗的笑著說。

  「嘿嘿!怎麼可以明知妳要去冒險,還放妳一個人傻呼呼的向前行?我也跟妳回家看看唄!順便帶我去參觀一下吧!」

  明知是一場危機四伏的死亡之旅,但她卻毅然決然的跟隨向前。

  「唉唉!大嬸!妳知道不經父母同意,私下帶走別人的孩子可是犯罪唷!」

  笑的ㄧ臉無賴的她看似輕鬆,但笑容裡卻隱藏著肅殺的氣息。

  「一直逃跑也不是辦法!氣死我了!跑的我胃都要吐出來了!可惡!我要放大絕!」

  少女氣急敗壞的嚷嚷著,老是說著讓人摸不著頭緒的話。

  「是的,我後悔了,在我從樓頂跳下去的瞬間我就後悔了……但我也是幸運的,我站在你面前就是幸運的,上天可以了我機會,所以,我希望妳別像我一樣後悔,同時也希望妳能像我一樣幸運,希望你們的神能夠眷顧妳。」

  在她的眼裡溢滿的是滿滿的無奈與苦澀。

  「那就打破那個王八蛋的話,我們就親眼見證,我們心裡所想的那個答案。我相信妳父親一定還活著的。」

  她憤慨的說著,手舞足蹈的樣子充滿了光亮的神采,令人目不瑕給,彷彿某種叫自信的東西正悄悄的誕生。

  「你們這兩個陰險的小鬼!」

  銀光閃爍,極盡全力的ㄧ擊,刺眼的讓人移不開雙眼,她每一次都是這麼的精神奕奕。

  「很好,謝天謝地,認得出我,腦袋還算正常。」

  雖然有的時候真的很想揍她一頓……

  「記得心有所想,路上要想我唷!我也會想妳的。」

  少女最後的笑容……是永遠無法抹滅的記憶……

  安領悟到了一件事。

  白璽恩……她的死才是她真正的活……生前的她心靈充滿了煎熬與苦澀,如同死去的空殼一般,但死後的她彷彿獲得的解脫與重生,內心充滿了神采……這樣的她,兩個極端的她。

  安突然有種感慨,這就是白璽恩的道路嗎?

  生是死人,死是活人。

  那她的呢?她又該何去何從?

  畫面再度跳轉,然而……

  接下來的畫面,是安不曾預想的……

  紅蓮之火在蔓延,焚燒了所見的ㄧ切,她看見了……那個有擁魔鬼眼眸的男子,在獰笑、在猖狂……

  白璽恩的身影從逃跑到奮力一戰,從墨藍的雙眼到變的鮮紅……安震懾著,久久無法自己。

  流著艷色的血淚,殘破不堪的軀體,被加以鐐銬的手腳,繁複的花紋刻劃於身驅,這就是……白璽恩死亡之靈的真面目……?

   畫面再度轉換,這次安眼前的是一個男人,一身黑的男人。

  「她說過她不想讓妳看到這些的。」安驚訝,望向那男人,依舊看不清的面目。

  「你……她……好嗎?」安內心緊揪著,害怕聽到的答案。

  「她很好,吾來此,就是受她之託來轉告妳,讓妳不必為她擔心。」那人靜靜的道。

  「你騙人!如果她很好,為什麼她不自己來?」安流下淚。

  「不要忘了妳的使命,拘泥過去是無法向前邁進的。」男人自顧自靜靜的說著,轉身,消失於黑暗。

  「等等!你……」

  睜眼,安看向四周……

  「喵嗚~」小貝貝磨蹭著她,她看向小貝貝,這裡是……她在火炎城內的房間。

  她清醒了,她自虛無缥渺的世界中回來了。

  那個男人打開了她心中的枷鎖-白璽恩。

  他說白璽恩沒事,他說她很好,但……她仍不敢確信,她想親眼見證白璽恩的存在。

  安瑟維亞跨下床,連鞋子都來不及穿就往外狂奔。

  等等她,一定要等等她,白璽恩……我想見妳……



  看著安瑟維亞飛馳的身影,白璽恩不自覺有點想笑。

  她真的很執著。

  傻,好傻,傻的有那麼點可愛,也那麼的讓人心疼。

  執著的人生太辛苦了,因為人是沒有辦法獲得理想中的全部的。

  白璽恩躺在米洛斯城堡的屋頂上,看著悠悠的白雲想著。

  「為甚麼不去見她?」芬派爾站在白璽恩身旁說著。

  「見她?別傻了!用我現在這麼模樣?那可不是掉幾滴眼淚就會解決的。」白璽恩失笑,看著自己因和夜之子大戰後殘破不堪的身驅,雖然靈魂是保住了,但精神上仍有不小的創傷,至於肉體更是悽悽慘慘戚戚,以這個樣子出現,她可不想被安瑟維亞潰堤的淚水和自責的情緒給淹沒了。

  「還很不舒服嗎?」芬派爾低下身輕撫白璽恩的面頰。

  「芬派爾……」

  「嗯?」

  「你為甚麼要對我這麼好?」這是她心中一直以來的疑問。

  「吾不懂妳的意思?」芬派爾淡漠的說,雙手仍就不停的替白璽恩診察。

  「你是冥主,卻老是幫這我,任我胡鬧,你不覺得這樣很奇怪嗎?」

  「吾做自己想做的,如此而已。」

  「包括幫我做傳聲筒?」

  「……」

  「顆顆,難怪亞洛老是說你這個冥主沒什麼架勢。」

  「該回去了。」芬派爾決定不理會白璽恩的調侃。

  「抱我~!我動不了。」白璽恩耍賴。

  「……」看著芬派爾無可奈何的樣子,白璽恩嘴角微微上揚,一個瞎子一個肢障,他們還真是絕妙的ㄧ對主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