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36章

  粉色的晚霞漸漸被滿天的繁星取代,夜黑風高的晚上,最適合做的就是苟且……不!是勘察敵情,救出人質!沒錯!這並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事!

  於是,白璽恩與安兩人至屋頂攀爬而下,靠向鄰近的窗台,白璽恩利用銀線將窗戶上的玻璃割出了一道缺口,兩個女孩子就這樣潛入了城堡的東側塔中。

  「安,這裡是哪裡?」白璽恩打量著城堡塔中的內部,她們潛進了一個房間,房間內到處都是大大小小的玻璃罐,周遭都蒙上淡淡的灰塵,看得出已經有一陣子不曾被使用了。

  「這裡是……爸爸的研究房。」安環顧四周,顯然水文城被雀士占據之後,父親的實驗室並沒有人進入過的樣子,安抬頭看看架上的參考書籍,一旁的書桌凌亂的程度很可觀,紙張散落在各處,手寫的研究筆記,是父親的字跡……

  「研究房?妳父親是研究家?」

  「不,那只是他的興趣……和他的希望……。」

  安彎腰,拾起地上的一章手稿,開始一一瀏覽。

  祈禱文 與神祈求,神蹟降臨……
  安翻到下一頁。

  心之話 冥想,溝通,對話,意想,理念,專心……

  安攤開另一張手稿。

  沉水之源 心有所想,執著意念,仁慈之心,為此滅己備註:治癒效果 心靈提升 反作用自身乏力

  潦草的字跡,安並沒有全部讀盡,父親做的事,她並不是很明白,小時候,父親甚至禁止她踏入這裡,直到長大,才隱隱約約的感覺到……父親所想的、所做的……竟然……也是她希望的……。

  他們父女倆相依,卻一直在期盼同一件事……降下神蹟……死而復生、靈魂對話、夢中相見、召喚亡魂……。

  一切都是為了他們最愛的人……是妻子也是母親,譚美……。

  安看向一旁的白璽恩,她並不期望死神會垂憐母親,將她變得跟白璽恩一樣……死是生人,生是死人……那樣的人太悲哀了……不受時間的束縛的心靈和停止時間成長的身軀,久而久之,心便會隨著時間的消磨而消逝殆盡……那樣太悲哀了,並不適合每一個人的結局。

  最後相伴的,唯是孤獨,永永遠遠的……。

  她是魔導士,大自然的守護者。他們血和肉都是大自然贈與的,她深信,母親死後的靈魂一定是回歸於自然之中,回歸水靈的懷抱……只是,她和父親都太想念她了……。

  一眼、一句話、一個聲音、一個身影、怎麼樣都好……。

  想見她……想見她……好想見她……母親……。

  「父親……你在哪裡?你也到了母親身邊去了嗎?」安緊緊的將父親的手稿抱在懷中,眼淚不爭氣的一顆顆掉落,嬌小的身軀漸漸縮攏,蹲在地上,纖細的肩不斷顫抖,泣不成聲。

  「安……我不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但我知道,當妳在這暗自傷心的時候,也許我們就已經錯過救援妳父親的時機了。」白璽恩輕輕的說著。但話去重重的撞擊著安的心……。

  「別像我一樣後悔好嗎?」白璽恩笑著彎下身,伸手,替安抹去淚水。

  「妳後悔了嗎?關於自殺……?」

  「是的,我後悔了,在我從樓頂跳下去的瞬間我就後悔了……但我也是幸運的,我站在你面前就是幸運的,上天可以了我機會,所以,我希望妳別像我一樣後悔,同時也希望妳能像我一樣幸運,希望你們的神能夠眷顧妳。」

  「白璽恩……」

  「走吧!我們去找妳父親。」

  「嗯。」安搭上白璽恩伸出的手,起身,踏出堅定的步伐,向前……。未來的路不論多麼的難走,她都希望自己能解握住現在這份心情,然後,勇敢的走下去。

  「安,這是怎麼回事?為甚麼這個門打不開?」很好,自信開始的第一步剛跨出就遇到阻礙了……

  白璽恩站在門前,握住門把使勁的拉,卻也是一動也不動。安上前,將門打量了一遍,城堡內部有著許多房間,有些房間父親不准安進入,甚至還用咒語將其封印,父親也曾禁止過她進入研究室,不過那已經是小時候的事了……當時是擔心她會遭實驗波及受傷,但長大後,父親就不曾再限制她在研究室內進出。

  同時研究室對於父親來說相當重要,他畢生的心血都投注在此……如果是這樣說……那研究室就等同於父親的保險箱,顯然她們是被父親的咒語困在裡面了,外面進不了裡面,裡面出不了外面。

  「 門上有咒語,我們被困住了,得想辦法解開才行。 」

  「嗯……該怎麼做?」

  「先試試強行突破好了。」安意有所指的看著白璽恩手上的指環,白璽恩立刻會意過來,手伸向前,動動手指,銀線出擊,筆直的朝門上穿去,但沒想到,銀線碰觸到門的瞬間竟反彈回來,襲向白璽恩,白璽恩嚇的連忙躲開,心驚膽戰的看著銀線在地面上留下數條割痕,好驚險,差一點點就被成自己武器下的亡魂了,世界是還有比這更丟臉的事嗎?

  「看來這樣是行不通了。」安喃喃的道,門上竟連一條切痕都沒留下,顯然這道門真的被下了禁咒,白璽恩倒是毫不在意的聳聳肩。

  「或許我可以再開一個時空洞。」白璽恩提議道。

  「不行,妳開啟時空之門時的魔力聚集密度太高了,夜之子很快就會發現我們的存在。」安立刻駁回了白璽恩的建議。

  「那再從外面呢?」兩人走到剛才進入的窗口,向外探去,研究室位於東側塔中的最高位置,從這裡跳下去足以粉身碎骨,若是攀爬……兩人抬頭看向盤旋於天空的蝕骨鳥,那陰魂不散該死的鳥!

  「出去一定會被攻擊的。」安說著。

  「然後就會引來不必要的麻煩,唉!當小偷還真不容易。」

  「……」

  「我們還是來乖乖來解密碼吧!」白璽恩笑著伸手,又去捏安的臉頰,不規矩的手再次被安拍開。兩人走回門前,開始研究要如何從密室逃脫。

  門,看起來是一個相當普同的門,上頭毫無精美細緻的花紋,看去只是一片木板而已,白璽恩伸手輕敲,發出清脆的聲響,顯然是一片空心板,而且材質十分易脆,沒道理割不開,實在太令人匪夷所思了。

  「空心的,材質易毀,根本不起保護作用,卻這麼神秘,妳父親到底在玩甚麼把戲啊?」白璽恩納納的問道,此刻這個問題安也很想知道,有的時候安發覺她真的很不了解父親……。

  安拿出水文圖,搖一搖,將手覆於之上,心有所想,水文圖變開始流轉,閃爍點點晶光,,白璽恩新奇的看著一切,只見水文圖開始顯影,並流動出一個交錯複雜的圖形,安看著感到驚奇,而白璽恩則是一臉茫然。

  「安,這是什麼圖形?」

  「這是門板上的花紋。」安感到不可思議的看著眼前毫無裝飾的門板,果然藏有玄機。

  「門?」白璽恩同樣感到不可思議,伸手摸上門板……平的。

  「妳確定?我沒摸出任何凹凸感。」

  「嗯,門板是中空的,圖形就藏在門板中間……不對……,那不是裝飾圖形,那是咒語,一個魔法陣。」

  「真是不可思議,那看起來果真像一個環狀的密碼圖騰,那現在我們該怎麼做?」

  「我也不知道……我對法陣類的東西了解不多,甚至分辨不出這是水文咒還是巫師的魔法。」

  「沒關係,這裡有這麼多書,或許我們能找到一些線索。」說著白璽恩開始瀏覽架上的書籍。

  「嗯……古生物的秘辛,祈願恩典,神之島歷年,火炎咒集,風華咒集,妖精全書,歷練法則,奇幻異獸百科,勝利讚歌,魔力者術語……」

  「等等!妳剛剛說甚麼?魔力者術語?拿那本。」白璽恩聽聞安的話,從書架上抽出那本書,暗紅色的書皮包裝不甚起眼,看起來是十分悠久的書籍了,不過仍舊被包存的相當完整。

  安接過那本書,翻了翻並沒有看見什麼特別之處,都是一些很基本的咒語,其中還包括了安也會的爆破咒及氣砲咒,似乎是一本初級的魔力者咒語書。

  「沒什麼特別的。」安有些失望。
 
  「安!這裡有一本關於水的咒語書耶!」白璽恩道,至書架上抽出一本白皮書,但安卻不感興趣,那本書她看過了,也看透了,除了一些高深的咒語她使不起來外,其餘的內容她都背得滾瓜爛熟。但反觀白璽恩卻顯得興致勃勃,並開始閱讀起那本有關水文咒的咒語書,似乎忘了最初的目的。

  「嗯……水靈乃萬物之初,生命的泉源,初章……攻擊系咒語……防護系……規章,起勢、心法……嗯……原來水的魔法這麼多變呀!」白璽恩看著書津津樂道,安則是愣愣的看著她,瞬間,安一個箭步衝到白璽恩面前,緊抓著她的肩膀猛烈的搖晃著她。

  「妳說什麼?妳剛剛說的什麼?」

  「我說了什麼?」白璽恩變安突然的反應弄得一頭霧水。

  「水很多變……水很多變……我怎麼沒想到呢?」安拍拍自己,白璽恩無心的一句話,讓她想起父親那晚對她所說的……

  水有千變萬化的可能性……

  沒錯!千變萬化的可能性,任何可能!包括解碼的可能!更何況這裡還是水文城,父親的研究室……。

  「怎麼回是啊?安?」

  「我想到一個可能性,也許行的通,但我不是很確定。」

  「真的?別管了,先試試吧!」

  安走至門前,手覆於門板之上……

  父親……這是你告訴我的答案,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