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AME NO.7

 

  千翔剛步出家門走在路上迎面微風徐徐吹來短短的頭髮在耳邊飛揚他喜歡這種感覺感覺自己在風中與世界融為一體不分彼此純粹的感受

 

  眼角偶然看見一個黑影隱身在角落他知道ㄧ定又是小日爸的手下但大概是被打怕了不像之前那麼明目張膽的在他面前囂張這樣也好……省的礙眼見一個打一個也挺累人的

 

  往商店街的方向走去,那人並沒有跟上,千翔想大概是因為沒看見奈奈跟他出來,所以躲在家宅附近守候著奈奈吧!這樣也好,畢竟奈奈的身分實在太過特殊,小日爸會擔心派人看守也是理所當然的。

 

  走到商店街,看著逐漸熟悉的日本街頭,千翔的思緒就會回到最初與奈奈相識的情景,只是,到底是甚麼時候跟奈奈發展成這種莫名奇妙的關係呢?千翔頭痛,果然有些人情是欠不得的。

 

 

  「對不起,松間先生在去年就已經過世了,松間家的人也在半個月前都搬走了,我們是這裡的新住戶,小姑娘妳要不要再到別處打聽看看?」來開門的大嬸ㄧ臉歉意的說著。

 

  「……謝謝告知。」千翔面色難看的說,轉身便離開了。

 

  ㄧ個人漫無目的的遊蕩在陌生的國家,他毫無頭緒自己接下來該怎麼走?

 

  他在中國是ㄧ個孤兒,被開武道場的師父收養,然而因為武道場經營不善,師父也年事已高不久於人世,武道場被迫關閉,再度成為孤兒的鐘離千翔,受師父之命輾轉來到日本求助友人松間先生,但沒想到就連松間先生似乎也幫不了他了……

 

  「真不走運。」看看所剩無幾的錢財,就連要買一張機票回到中國都是問題。

 

  「美女!ㄧ個人嗎?拖著行禮該不是離家出走吧?需要幫忙嗎?」幾個年輕人靠近,看著蹲坐在路邊的千翔,將他團團包圍。

 

  千翔冷眼瞪視著他們,雖然他會簡單的日本會話,但看見這些人輕挑的態度,就算不會日文也知道他們不安好心,千翔不打算理會他們,起身就拿著行禮想離開。

 

  「嘿!等等!」那人見千翔欲走,ㄧ個著急便伸手抓住他的手腕,千翔一個轉身,反抓對方手腕就將人摔飛出去,熱鬧的商店街從來陣陣驚呼。

 

  「別碰我。」千翔用中文說,將背包甩出一個漂亮的弧度,背在背上逕自離開。

 

  轉過ㄧ個又一個陌生的街角,千翔停住了腳步,因為又有人擋在他面前……

 

  「你很厲害唷!」那女孩一臉燦笑著說,而且是用中文?

 

  「……」

 

  「我剛剛都看見了,你把那人摔飛出去的身手。」女孩手舞足蹈的模仿著千翔過肩摔的動作。

 

  「有事嗎?」千翔反問。

 

  「我有事想請你幫忙,可以談個條件嗎?」女孩笑瞇了眼。

 

  「買兇的話你找錯人了。」千翔淡淡的道。

 

  「噗!先生你很幽默唷!我只是想找你參加一個遊戲。」

 

  「妳……認得出我是……男的?」千翔狐疑的道。

 

  被千翔這麼一反問,女孩也些遲疑,眼光上上下下的將千翔打量了一番。

 

  「恩……你這麼說我也覺得很奇怪,你看起來很像女生,但我覺得你是男的,所以你是男生沒錯吧?」女孩小心翼翼的問道。

 

  「……」

 

  「啊!還是你是偽娘?所以我現在應該稱呼你為小姐嗎?對不起!對不起!」女孩著急的道歉。

 

  「妳剛剛說的遊戲是什麼?」千翔決定不要在這個問題上跟人多坐糾纏……自己只會氣到想吐血而已。

 

  「痾……恩!是啊!ㄧ個遊戲,遊戲會在半年後舉辦,勝者會有豐厚的報酬。」回歸正題,女還興奮的道。

 

  「你想要我做什麼?」千翔挑眉看著女孩,她身上雖然不見名貴的品牌,卻也是有質感的牌子,不像是缺錢花用的拜金女。

 

  「贏得遊戲,然後幫我一個忙,但在那之前我知道你也需要幫忙,我可以負責你生活的一切所需,若要上學的話也可以,你應該跟我差不多年紀吧?如何?」

 

  「我現在的確需要容身之處,如果你真的辦得到的話。」

 

  「當然沒問題!這要就算成交?我們約定好囉!我叫小日奈奈請多多指教,然後這半年的時間請我們好好相處吧!因為我現在正在被緝捕中,以後我們就是同一陣線了,還請多關照。」

 

  緝捕……?

 

  「……我現在可以反悔嗎?」

 

 

  千翔深深覺得兩人的相遇根本是荒謬的開始,尤其是跟小日家扯上關係這點,他知道清靜的日子也隨之遠去,但不得不承認多虧了奈奈,讓他在日本也足以安身,否則現在他不知道在哪個地方流浪?

 

  走在回家的路上,街道上以無他人,火紅的夕陽將千翔的影子拉的細長,看著手中的晚餐,想起跟奈奈相處下來的半年,千翔不禁苦笑,小日伯父擔心他會侵犯奈奈?可他跟奈奈之間根本沒有那樣的曖昧情愫,平常兩人打鬧反而更像尋常的兄妹。

 

  風徐徐的吹過……

 

  千翔的髮被帶起……

 

  他抬頭,看著晚霞不在灰濛的天空……

 

  灰色的……天空?

 

  匹茲啪滋~

 

  宛如雷霆般的聲響,千翔不肯確信自己所見的……彷彿有ㄧ條裂縫夾雜的雷電要被撕裂開來……天空龜裂!

 

  「奈奈……妳的第六感真的不是普通的準……」千翔看著百年難得一見的自然奇觀,喃喃自語。

 

arrow
arrow

    A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