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70章

 

  艾潔拉搖搖頭,試圖藉著這個動作甩開惱人的思緒,及時經過這麼長的時間,有些記憶仍無法遺忘,不忘就代表著無法釋懷……長年來的不安和恐懼逐漸累積,變的厚實壓得她喘不過氣,悲滄的情緒化為仇恨的根源,焚燒著艾潔拉所有的理智。

 

  艾潔拉以為經過時間洗滌她能選擇放下,但當遇見神的那一刻,她知道……她做不到!

 

  「我絕對不會放過你!即便犯下殺神的罪名,遭受天罰,我也再所不惜!」

 

  「我究竟做了甚麼,讓妳如此記恨我?」安其羅開始禁不住好奇起來。

 

  「我知道……是你使計,讓夜之子誕生的。」艾潔拉道。眾人驚訝,而安其羅先生為愣,隨後捧腹大笑。

 

  「魔女!你在胡說八道甚麼!」

 

  「天啊!這種荒謬的言論!真是……」

 

  艾潔拉不理會眾人,雙眼直視著安其羅,自顧自的繼續說著,百年來的面紗終於要被掀開了,而人們以為的歷史即將扭轉。

 

  「夜之子,他是你要的主角,如你所願神之島出現了有史以來最大的禍害,我不知道你的目的是甚麼,但是我知道這個悲劇還沒有結束,於是這一世的神再次誕生,延續上一世未完的故事,我相信這一世的你會寫出劇終。」

 

  「我聽說月光魔女和夜之子事舊識,那麼照妳的意思來說,妳是不滿我選定雀士做為夜之子?」安其羅語出驚人,毫不在意周遭奇術師驚訝的目光,這算間接承認?

 

  「哼!我根本不在意那個人,我不滿的是你將無辜的人牽扯進去!」

 

  「喔?誰?」

 

  「一個無辜牽扯進你的劇本而遭受迫害的女孩。」

 

  「讓我猜猜,雪柔?」安其羅促狹的道。

 

  「你!你這個魔鬼!沒資格叫她的名字。」艾潔拉氣的漲紅了臉。

 

  「呵呵呵!我可是神!何時變成魔鬼了?哈哈哈哈哈!」安其羅像個孩子似的大笑著,隨著他的笑地面又開始搖晃,攀爬在地面牆面的植物瞬間倒戈,朝艾潔拉反撲!藤蔓攀上艾潔拉的手腳,將她如罪人般的吊起,她連反抗的機會都沒有……

 

  就像她說的……他是神。

 

  她怎麼可能鬥的贏神?

 

  「原來妳是那個事件的人之一呀!艾潔拉……我還以為除了雀士當時的人都死光了,畢竟過了百年之久……」

 

  藤蔓攀附,順著艾潔拉的腳踝攀上她的小腿肚……

 

  「告訴你一件事吧!艾潔拉。是我引導雀爾西士成為夜之子的沒錯,可惜並不成功,而雪柔的死是場意外,她死亡的確不在我的劇本裡面,但是……」

 

  往上、往上,從小腿肚到大腿、攀上她的細腰緊緊纏繞……

 

  「雪柔的死並不無辜,妳知道為甚麼嗎?」

 

  攀上腰再至胸口,越來越緊,直到艾潔拉似乎都將肺部的空氣都給壓出來了……

 

  「她是一個契機,正確來說,是她的死引導雀爾西士走上毀滅之路,我不知道她在你們之間這麼有影響力,但也幸虧有她,雀爾西士最後還是成為了夜之子。」

 

  艾潔拉想說話,她想罵人,但她一個音節都吐不出,默默的,無聲的她才發覺自己在流淚。

 

  「再告訴你一個祕密吧!」安其羅微笑。

 

  「成為夜之子,必須以自身願望最為條件與惡魔交換惡魔的願望,雙方達成協定後契約就算成立,期間身為肉身的人類會成為夜之子,如同惡魔的代言人般行走人間,而惡魔必須先實現人類的願望,達成後人類就必須任由惡魔差遣或完成惡魔的願望……妳猜猜,雀士許了甚麼願望?」

 

  艾潔拉的綠眸圓睜,看著安其羅。

 

  「來世再見雪柔,妳應該懂什麼意思吧?雪柔還活著……活在這個時代。」

 

  藤蔓已攀上艾潔拉纖細的頸項,一圈又一圈的將其纏繞……

 

  就要……死了嗎?

 

  艾潔拉閉上眼睛……

 

  「再見了……艾潔拉……」

 

 

 

 

-------------------------------------------------------------------------------------------------------------------

塗鴉

久違的雀士大大

IMG_7213  

arrow
arrow

    A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